English

《中国高科技产业化丛书》在京首发

2000-05-08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周奉超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6日电集中展示新中国高科技产业化非凡历程的《中国高科技产业化丛书》由北京邮电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今天,北京邮电大学、中国北京第三届高新技术产业国际周组委会联合举办的该套丛书首发式在北京举行。

为了深刻领会邓小平同志提出的“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发展高科技必须实现产业化”的战略思想,首批出版发行的这套《中国高科技产业化丛书》运用大量翔实系统的数据资料,首次集中展示了我国80年代以来高科技产业化的非凡历程。整套《丛书》共12册,内容宏观上涉及航空航天、通讯、传媒、网络、计算机各大高科技产业。而其中的“中国民营高科技”、“中关村前沿”、“当代中国高科技企业家”、“中国软件业成长”、“中国现代通信传播”则又以微观的产业化视角,着重分析了我国高科技产业化今后的发展趋势,并对我国未来的高科技产业化发展方向提出了新的思考。《丛书》由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的博士生导师担任主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